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108年12月6日(星期五)將舉辦第26屆「競爭政策與公平交易法學術研討會」
公平交易委員會(下稱公平會)於本(108)年12月6日(星期五)在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辦第26屆「競爭政策與公平交易法學術研討會」。

公平會表示,該會自成立以來,為提升公平交易法及競爭政策之研究發展,並吸引國內學術界投入競爭法及競爭政策之研究,除委託學者專家進行相關研究計畫外,每年並定期舉辦一場大型學術研討會,期許能帶動國內競爭法及競爭政策相關領域之學術研究風氣,提升我國公平交易法理論與實務之發展。

本次研討會分為3個場次進行研討,將發表8篇論文,其中5篇為該會108年度委託研究計畫報告,另外3篇則是來自國內學術界相關研究論文,各場次議題分別為:

第1場:公平交易法與新型態產業模式

第2場:公平交易法與聯合行為

第3場:公平交易法與商標法之交錯-以著名商標規範為中心

本次研討會對於數位科技發展下音樂著作權專屬授權與競爭法、再生能源電業競爭法規範、公平交易法對新型態廣告之適用與因應、國內重要聯合行為案例評析、演算法與聯合行為等重大限制競爭議題,以及公平交易法與商標法之交錯等均有深入的探討,公平會期待透過上述議題的研討,能促進我國公平交易法學術理論的研究與發展,同時增進各界對相關產業有關公平交易法議題的瞭解。

公平會最後表示,本次研討會報名相當踴躍,除了感謝國內各界人士對於該會研討會的熱情支持與參與外,並期待能為我國公平交易法與競爭政策的學術研究,創造豐碩的成果,同時蓄積執法量能。



【附件:第26屆「競爭政策與公平交易法學術研討會」議程】
瀏覽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