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王副理事長的話

王副理事長的話
 

 


 

 

「如何翻轉傳銷在社會大眾心中的地位?

 
       
在台灣,多層次傳銷產業發展已超過三十年,並曾經創造過許多亮麗的紀錄;而在全球傳銷界,台灣傳銷的表現也一向相當傑出,曾經多次躋身全球十大傳銷市場之列;最近數年,台灣傳銷產業仍然維持在全球十一、十二名的水平。
傳銷無疑是一種十分優異的商業模式,所以不斷吸引傑出人士(包含企業家與傳銷商)投入這個領域,並且每每能夠創造耀眼的佳績。
但也因為傳銷這個商業模式太厲害,故而招來各種不肖之徒,利用傳銷名義進行詐騙吸金。
 
做為傳銷產業的一份子,「如何翻轉傳銷在社會大眾心中的地位?」一直是我一個長年的企盼。
此次承蒙傳銷前輩、先進推舉選任為「第二屆中華民國多層次傳銷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」,這個心中的企盼也就成為我的具體的使命。
我希望公會能夠凝聚同業、政府、學界的力量,一起努力讓社會大眾看見傳銷的價值,使傳銷真正成為一種正面的、高尚的、受到尊敬的產業。
 
我的建議是:
1.借鏡其他國家的傑出經驗(例如韓國、大陸、越南等地的傳銷保證金制度),積極推動更合理有效的傳銷管理模式。雖然我們設有類似的傳銷保護基金會,但是並未發揮功能,而且過於消極。
2.提高創立傳銷企業的進入門檻,是避免「投機人士、阿貓阿狗」擾亂產業的一個可行辦法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 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中華民國多層次傳銷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
八馬國際事業有限公司執行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