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理事長的話

理事長的話
 


任重道遠,全力以赴
「過去30年,傳銷豐富了我的人生;未來3年,是我回饋產業、奉獻自己的時候了。」
傳銷為我創富30年,我為傳銷奉獻3年。
─古承濬理事長

 

    變與不變,年年迎向新的挑戰

 

      大環境的變動加遽,到處都有不同的聲音流竄,2016年兩個影響產業甚鉅的黑天鵝,一個是英國脫歐,一個是川普當選美國總統,每一次跌破眾人眼鏡的事件,似乎都是在召示著,這世界沒有甚麼是永遠不變的,今天的英雄可能是明天的被噓爆的對象。民意如流水,潮流更是難預料。世界如此,台灣也是如此。過往這一年是抗議事件接二連三的一年,我們是民主化很深的國家,抗議事件沒甚麼稀奇,但過往這一年似乎又特別多,一例一休、兩性平權、軍公教改革爭議等等,帶來全國沸沸揚揚爭議聲浪。
 
     我總是在想,當世界不斷地在改變,作為多層次傳銷業者的我們,可以怎樣因應,在許多人感到慌亂不安的時候,我們又可以為他們做到甚麼?
 
    很多事有了改變,我們公會從2014年成立開始,就已經知道,以堅毅決心面對大環境改變是我們的基本的課題。畢竟,連多層次傳銷正名,都要歷經三十多年的風風雨雨,公會成立伊始,大家都知道,一次又一次的挑戰是我們每天都要面對的事。
 
     過往一年來,台灣的多層次傳銷也是陸陸續續有些爭端,也仍然有許多公司因為違規事件被處以罰款。必須承認這個產業至今仍在學習,這世界沒有完美,但我們追求完美的心,不因此而改變。
 
     因此在過往一年來,公會嘗試著多元化提升產業的價值。這個產業不缺資金,不缺人才,但缺的是一個好的形象。為此,我們在2016年舉辦了傳情遞愛的活動,我們和公益活動結合,拍了微電影。在2016年台灣第一部以傳直銷為主題的電影也已經開拍,並預計在2017年六月上映。為了拓展影響力,我們也突破學術界的偏見,主動出擊,和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合作,致力要在學院成立多層次傳銷系。同時間,各個會員也持續在各個領域成長茁壯,也藉由舉辦各類型公益活動,希望民間對這個產業有更多的了解。
 
     實在說,時至今日,仍有許多人,一提到多層次傳銷,就有負面的感覺。這樣的感覺來自過往幾十年來許多負面案例被媒體的刻意渲染,當然也來自的確有些不肖業者,假借傳銷之名以”類傳銷”的手法進行違反傳銷法規破壞社會秩序的事業,連帶破壞了社會大眾對整體產業的印象。所以,公會更是責無旁貸地為各個傳銷事業及傳銷商開辦法學院的課程,教授正確的傳銷法規及衛生、食品的法令。這些事情要導正,不是一蹴可幾,但我承諾,在我擔任理事長期間,務將克盡其力,努力為這個產業做更多的奉獻。
 
     時代在變,但正向觀念仍是不變的。當傳統產業,面臨時代趨勢的挑戰,許多人擔憂自己的未來。然而如果一個人能用心在多層傳銷耕耘發展,那麼他將能累積自己的財富,不用擔心大環境的變遷。像這樣的觀念,仍未全民普及,相信終有一天,多層次傳銷,將是人們心目中,最能代表富裕幸福的代名詞。
 
      很高興我能為這個產業服務,這是我的衷心話語。
    最後,祝大家生意興隆,事業蓬勃發展,更上一層樓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   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中華民國多層次傳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
  雙鶴公司執行長